无形领导力

无形领导力观念,提出了一种能激发目的论的、辩证的和混沌/复杂性变革的领导力形式,也会对生命周期式变革的创立、成长(青春期)或者复兴阶段有所助益。

无形领导力“出现于个人因为受到共同目标的激励而踊跃地投人行动,这一共同目标超越了私人利益,在特定的情境下,甚至超越了群体私利的集合”。 “魅力型目标”,来指称献身强势目标的意愿,这也成为人们采取行动的激励力量,他们为此甚至放弃了个人需求和安定。

无形领导力中有几个互相关联的组成部分:

  • 一个强劲的共同目标,它聚拢起那些深切投身于其中的人们。(这种目标不似魔术般地出现,但形成于事件或者思想的累积。)
  • 对目标热爱,拥有所有感,以及采取必要行动达成意愿,受到目标驱动的个人。
  • 使得目标驱动下的集体行动成为可能的机遇(事件)或者资源(人力或者智力资本)。
  • 为了共同目标而进行的身体力行,即便面对牺牲和恐惧。
  • 无论有无看得见的认可,乐意利用个人优势履行领导者或者追随者的职责。
  • 必要时将群体的共同利益置于私人利益之上。

俄耳甫斯室内乐团是无人指挥的乐团,他们相信只有当乐团充分发挥每个成员的才智和创造力之后,乐师才可以创造出非凡的作品。

乐师使用民主式的领导过程来代替传统乐队指挥,在领导过程中,领导者和追随者的职责是弹性而轮换的,允许合唱团的成员共享群体中的领导力。

同时,这种群体领导力对于公众而言是看不见的。

乐队的驱动力来自它的公共目标: 总之,俄耳甫斯室内乐团的特点凸显了我们对使命的积极奉献。

那种热情促使我们形成在每个音乐和商业方面的决策。我们的组织使命并非受上级压迫,而是由成员决定,并且被持续完善。

此条目发表在变革理论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