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仆式领导力

公仆式领导力为投身于变革过程中的个体带来了源源不断的资源、支持和激励。

服务于追随者是领导者的基本义务。

服务包括通过聆听而培养、保护并授权追随者,认识追随者的需求,分享他们的痛苦和烦恼。成功的公仆式领导的特定标准:

  • 那些受服务者成长为完整的人了吗?
  • 在被服务的过程中,他们变得更健康、更睿智、更自由、更独立、更可能愿意成为公仆式领导吗?
  • 还有,组织中最无权势之人受到了何种影响?他们将会从中受益吗,或者至少权利不会进一步被剥夺?

一些采用“培养人”而非“使用人”的公仆式领导伦理的商业以及其他组织,会最终使组织繁荣并使社会受益。

同时,公仆式领导力可运用于有着内在生命循环阶段的组织,此组织中的个人或者团队需要可持续的资源与支持,来应对外部的挑战。

公仆式领导力对“使人们成长”的关注,也许能令组织避开生命周期式的变革中的衰败或者凋亡。

它还能为参与者提供支持,帮助他们调整组织特性、结构和功能,以适应进化式的变革,并改善组织结构和行为。

此条目发表在变革理论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