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业变革执行力是什么?

  • 为什么有些公司能够自我变革而其他公司不行?
  • 为什么有些领导能够激发员工去尝试新东西,而其他的却只能遭遇讥笑?
  • 为什么有些领导能够成功地使变革成为事实,而其他的领导却似乎从未达到目的?

这就是变革执行力要解决的问题。

对于组织的变革,并没有简单的窍门,也没有什么一招鲜,没有任何一种简单的方式能够带来变革。

这的确很令人遗憾,但事实的确如此。

从更深的层次上说,我们都清楚,变革不是一元化的过程。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简单的步骤式变革模式不起作用的原因。

如果实现变革就像遵循简单的普遍规律一样容易,那么就不会像现在的实际情况这样,绝大部分的变革计划会失败了。

不管我们多么希望存在一种方法能够解决世界上所有的难题,但我们更知道,现实世界根本不存在这样的诀窍。

在此,我们整理一下变革艰难的5个内部原因 供大家参考。

如何评价一个家公司的变革力? 点击链接查看详情。

下面介绍一下变革执行力的要素能力

变革执行力第一要素:战略解码能力(DSTE)

没有强大的战略支撑,及按其制订的路线图,变革是不可能成功的。战略目标为变革设置了指南针,为组织的航行提供了灯塔。对这些挑战的典型反应要么是战略管理及组织发展。

一个强调的是外部动态,另一个强调的是重视内部问题。它们有多种形式。

例如,在策略领域,可能会用迈克尔•波特的“策略分析5要点,也可能会按照诸如约翰•科特或克雷顿•克里斯汀生,那些内部变革拥护者的5个 (或者7个,或者10个)步骤。

这些方法中的每一种都能解决一些问题。然而,我相信,如果变革是要把外部问题和内部问题结合起来,那么,这些方法从根本上就缺乏关键的方法论,我们成为战略解码(DSTE)。一个既考虑到组织经营所在的外部世界,又考虑到其内部能力的综合方法,才能为组织变革提供路线方针。

变革执行力第二要素:流程架构能力(Business Process Frame)

变革执行力第三要素:领导力与组织发展能力

此条目发表在变革理论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